【Y2】羞春华-06


前文 00  01  02  03  04  05


我要疯掉了x卡死我了卡死我了



06

 

再醒来时视线首先触及房顶,幽暗的烛火明明灭灭,空气中似有似无地飘来女子身上淡淡的脂粉气。

 

“公子醒了?”一声娇笑后,女子身着红衣飘然而至。

 

樱井翔低头看了看被牛皮绳捆得结结实实的手脚,淡淡道,“你想如何。”

 

粗砺的皮鞭将他下巴微微抬起。

 

女子柳叶眉,丹凤眼,长相倒也还不错。

 

“看起来挺聪明的,怎么这么简单的一个套也栽进去了。”

 

并不打算和她多啰嗦,樱井翔直截了当地问二宫和也在哪。

 

女子却提起皮鞭拍了拍他的脸颊,指尖鲜红的蔻丹刺得眼生疼,“那位小公子细皮嫩肉的我很是喜欢,择日不如撞日,今夜就打算成亲。”

 

樱井翔低声警告她不要乱来,女子听了却咯咯笑了,“我们当山贼的结亲可不容易,平日里遇到的尽是些歪瓜裂枣,难得遇上一个皮相好的,我自然不会放过。”

 

木门轰然关上,激起一层厚厚的灰尘,呛得樱井翔咳嗽连连。

 

侍卫同他们并不在同一家客栈歇脚,第二天未见自己放出出发的讯号定然会察觉到事出有异。

 

身上的香囊里装了特殊的物质,只有王府特殊饲养的鹰才能辨别出这个味道,因此找到这里大抵是不难的。

 

他透过墙上的小窗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已然黯淡下来了,约莫是傍晚时分。不知道这个寨子有多大,人数几何,不过看方才那女子的口气与打扮,规模肯定不会太小就是了。

 

红衣女子恐怕看了他的扮相一时大意,只将他当成游手好闲的富家子弟,所以绳结捆绑的手法并不复杂,没花多大功夫就挣开了。此时门口突然传来脚步声,樱井翔眼疾手快将绳索归位,屏息以待。

 

贼眉鼠眼的小喽啰端了饭菜进来,轻蔑地朝他面前一丢,酸腐的菜汁溅出来沾湿了他一方洁白的衣角。小喽啰剔着牙大摇大摆地离开,樱井翔悄无声息地从背后贴近,双手一扭,喽啰颈子一声闷响,人已软绵绵的倒了下去。

 

也顾不得这衣服如何腥臭破烂,他迅速地将两人身上的衣服交换,溜了出去。

 

这群山贼手脚倒是快,张灯结彩的,就连囍字也剪了不少,贴了满寨。

 

樱井翔正打量着总寨,寻思怎么找到女山贼的房间,屁股上却冷不防挨了一脚。

 

“喂,那个新来的,别傻站着看呐,西库房搬酒的人手不够,快去帮忙搭把手。”

 

樱井翔低了头应声是,伛偻着身子朝西边去了。

 

晚上热闹得很,为了迎合喜庆的氛围,红衣女子还专门差使人将那烧得炙热的火盆子换成了艳红的灯笼。猜拳灌酒的比比皆是,粗话连天,樱井翔趁人不注意摸到门口,却见窑洞外枣树上栖着一只鹰,见他出来便从树上一跃而起,绕着院子飞了两圈,去了。

樱井翔深谙此道,知道是手下带着人来了,托鹰儿来送个信号,便按照白天探出来的方位一路蹑手蹑脚钻进女山贼的卧房。

房内灯火盈盈,银红纱帐衬着暖黄烛光显出一片暧昧的色彩,重重纱幔隐约勾勒出身体的弧度。修长手指挑起层层叠叠,内里那个人儿敞着胸口斜卧在床上,满头青丝凌乱地散落在水红色丝绸床罩上,人似乎还没有清醒,薄如蝉翼的眼皮不安的跳动着。

将人一手抄起,发丝顺势滑下,眉眼苍白精致,双颊却泛着不正常的红。

樱井翔皱眉,伸手一探额头,滚烫。

用床罩裹了人踹开门出去,临南镇官兵已经把山寨层层包围,火光冲天,县令点头哈腰地凑过来,“王爷……下官不知您打京城过来舟车劳顿,有失远迎,望王爷见谅。”

樱井翔却看也不看,“刚刚所有抓起来的人,格杀勿论。”

眉间紧蹙,拧着一股从未有过的冰冷与残酷。 

 

 

回了客栈樱井翔绞了湿帕子替他擦去虚汗,一手握着他左手,又煎了两副药喝下去才慢慢好了。他本来睡得就浅,次日清晨掌中那只手微微一动便醒了过来。

 

樱井翔舔了舔起皮的嘴唇,望了一眼还睡眼惺忪的二宫和也,问道,“要喝水吗?我去给你倒。”

 

手指刚握上茶壶柄,只听得二宫和也在背后沙哑着嗓子问,“你叫什么名字?”

 

茶壶啪地一声掉在地上碎了。

 

 

樱井翔没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

 

 

于是他叫了人重新拿茶壶来,自己则坐在床边,捏着他绵软的手掌温柔地摩挲——那黑线已经到了指腹的位置了。

 

“所以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你还是记得的对吗?”

 

二宫和也小声的“嗯”了一句,把头埋进他怀里。樱井翔顺理成章地抱住,轻叹。

 

——还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

 

 

“我叫樱井翔。”

 

——————一条石乐志的分割线——————

 

起初这个症状还不是很明显,直到有一天樱井翔发现他对松本润这个名字一脸茫然,每天都要靠拿出前一天的笔记来回忆所发生过的事情时,才意识到他病情的严重性。

 

有一日夜里,二宫和也临睡前抱着樱井翔的脖子,吐着气音说,“我怕我有一天会忘了自己中了蛊,连笔记也忘了拿出来看。”

 

樱井翔背对着月光,看不清脸上的表情,他去吻他好看的茶色眼睛,他浅淡笔直的眉,“我会提醒你的。”

 

他沉默半晌。

 

——可我已经开始忘记你了。

 

 

次日他像猫儿一样蜷着身子在他怀里醒来。

 

褐瞳清澈透亮,唇角藏着一抹笑,“我叫二宫和也。”

 

“你喜欢我。”

 

勾起的弧度中有着少年特有的狡黠,狐狸似的。

 

樱井翔用手指去蹭他脸颊,带着几分宠溺。

 

“你又忘了。”

 

“我叫樱井翔,你也喜欢我。”

 

少年嘟着嘴小声嘀咕,“后面那个我没忘。”

 

“那你怎么不说?”樱井翔勾唇。

 

——喜欢这种事情,需要天天挂在嘴边的吗?!

 

知道他怕冷,仔细地套好缂丝褙子,塞上手炉才放心让他出门。

 

 

还有三日便能到终南山了。

 

 

最后一站停在涑水城,这里是与邻国交壤的地带,故口音混杂的很多,二宫和也见他们卷着舌头说软语很是好玩,便跟着路人学舌,回来和樱井翔耍宝。

 

樱井翔听罢微微一笑,“你都是和谁学的?这句的意思是‘我家郎君俊得很’。”

 

二宫和也红透一张脸,说我又不知道……

 

樱井翔说,如果夫人非得夸一夸你郎君我,我也是没意见的。

 

自然是挨了二宫和也一顿胖揍。

 

 

终南山位于大陆中部,高耸入云,山顶常年云雾缭绕,人迹罕至。据那位院正所说,师兄应是隐居于半山腰,从东北角的石径一路走上去便能看见。

 

或许是真的不住在这儿了,茂密的灌木几乎挡住小路的入口,若不是樱井翔细心,来回查看数次,怕是也要错过这条小道。石板上滑腻的青苔没有人行走的痕迹,林中只余鸟兽的鸣叫和潮湿阴暗的空气,青幽的光线不禁让人遍体生寒。

 

二宫和也踩着小阶一步一滑,樱井翔怕他摔倒,索性将人拉了过来一路背着。

 

走了约莫半个时辰,樱井翔突然停下,仔细辨认着周围的环境。

 

“这里,我们好像走过了。”

 

他捡了块碎石在树上作了个标记,又重新抬腿朝前走着。

 

果不出他所料,走了许久那树干上的记号又出现在众人眼前,验证了他的猜想。

 

二宫和也挣扎着从他背上下来,摸了摸那道标记,回头问,“怎么办?”

 

樱井翔吩咐侍卫看好二宫和也,自己则提气使了轻功想要试一试从上面越过树林。谁知在地面上尚未有异,一到了半空中体内真气凝滞,就仿佛灌了泥似的,流转速度被拖缓好几倍。身形受制,根本无法飞到树林上空。

 

樱井翔心知这林中雾气必有古怪,却也找不着门路破解。

 

忽的他抱拳上前,朗声道,“烦请前辈高抬贵手除了这雾气,吾等前来乃有事相求。”

 

林中静了片刻,尔后一道苍老的笑声穿破林障自四面八方围来,“好小子,好眼力。”

 

雾气慢慢散去,阳光洒落点点斑驳,前路总算变换了模样。

 

路尽便是一座石屋,门前还种着些稀奇草药,看起来冷清至极,同院正所描述的并无异处。

 

那门颤巍巍地打开了,鹤发苍颜的老人露了半张脸打量着他们,鼻子嗅了嗅而后古怪一笑。

 

“锁忆蛊?要我救人?不救!”

 

樱井翔上去推门,谁知那门看起来不堪一击,实则牢固得纹丝不动,他无奈,只得喊道,“既已去了雾气,为何不救?”

 

“我散了那雾气为的是你有几分眼力见,你要我救人,可得再拿出点本事来。”

 

“但说无妨。”

 

“涑水城里青木家三小姐,我倾心于她已经许久,你若能说服她上山与我成亲,我便救。”

 

这回就连一从侍卫也愣了。

 

——听名字估摸是个年方二八的小姐,与这老得半只脚入土的老头儿成亲?还是为了救个外人?

 

——天方夜谭。




-TBC-


感觉自己写得超烂,又不得不写下去的感觉x

啊——卡死我了。

评论(10)
热度(100)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