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磁石创作关键词:防晒霜、世界末日、大大和小透明

樱井翔六点就从床上爬了起来,挑挑拣拣选着十点去参加同人见面会时穿的衣服。尽管距离开场还有很久,但他还预约了造型师,再算上开车和堵车的时间,也快三个小时了。

 

要说他是怎么进入这个圈子的,其实也并不复杂。

 

二月份的时候他在书店偶遇了Nino大大给《磁石》这本书写的同人志,笔调有点少年的单纯又有点大人的成熟,非但没让人觉得生硬突兀,反而有着一种奇妙的美感,瞬间把樱井翔拉进了坑底。通宵看完了原著却觉得不过瘾,也许是先入为主在作祟,总之他觉得Nino大大笔下的故事分明比原著更动人。

 

樱井翔自身就是专业写书评的,是以当天亲自撰稿写了一篇长长的读后感,没敢用他日常打call的主博客发,就在小号上悄悄艾特了Nino大大,并且在最后补了一句“请不要推荐和转载”,大大也会意地只点了一个喜欢。

 

至于见面会,因为他才刚踏进这个圈子,名气又小认识的人也少,本来是无意参加的。谁知后来偶然在名单上瞥见了Nino这四个字母,他便“垂死病中惊坐起”,抓着自己的好友兼主办方之一大野智强烈要求他把自己的名字加进去。

 

大野智正在整理名单,闻言颇有些惊讶,“翔君你不是说无论如何都不会去参加的嘛。”

 

樱井翔想如果能回到过去那他肯定得先抽自己一个大嘴巴子,然后再火速报名。然而没有那么多如果,此时此刻他只能抱住大野智的腿求暗箱操作。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欢Nino大大很久了……是兄弟就让我去啊!”

 

大野智无奈,只得答应他,“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虽然今天是阴天,但樱井翔依然觉得天气好爆了。

 

停好车之后,仔细检查一下自己。

 

一切OK。

 

会场里静悄悄的,只有提前来的Staff在忙忙碌碌地准备着布景。

 

趁还没人来,樱井翔掏出手机重温旧文。

 

——啊,写得真是太好了!我爱Nino大大啊啊啊啊……

 

陆陆续续有参加的人进场了,十点整大野智上了台,将主席台后的一把椅子拉开,“接下来让我们有请特邀嘉宾Nino上台。”

 

樱井翔注意到桌上的名牌标着“二宫和也”。

 

——大大的真名真好听……Kazunari这个读法也太美妙了。

 

白色的西装,黄色的领结,衬得他有几分俏皮。头发向一边梳齐,露出光洁的额头。真人一露面的时候樱井翔听见旁边的女生疯狂地叫了出来,“啊啊啊啊啊啊真人太帅了!!!那个黄色领结!为什么这么可爱!”

 

粉丝千千万,迷妹占一半。樱井翔突然觉得见面会也不是个好东西,看过真人以后肯定抢得更疯狂,今后自己喜欢大大的每一天都会变得像世界末日。

 

攒动的人群不停地挤着最前排樱井翔,但他依然坚守阵地占据前沿要地。二宫和也发完言后,大野智接过话筒,人潮才稍稍安静了一些。

 

“今晚有个特别企划,稍后我们将从现场的观众中抽选一位幸运儿和Nino单独交流。”

 

樱井翔看见大野智视线不经意间扫向自己,心里的小鹿都快撞死了。

 

——该不会……

 

“这位幸运的观众是——樱井翔先生。”

 

樱井翔克制不住激动地心情举起了手,一瞬间潮水般嫉妒羡慕的眼刀纷纷袭来,他却不管,一个劲的看着大野智希望自己那份难以言表的感谢能够传达过去。

 

 

将那两人送入单独的会话室,大野智揉了揉酸涩的手腕。

 

——天知道写了几百张带樱井翔名字的纸条之后手有多酸爽。

 

 

樱井翔看到二宫和也坐在椅子上朝他笑,还正了正小领结,一颗心就克制不住扑通扑通狂跳。

 

——他是天使吧。


没话找话的樱井翔生硬地插了一句,“啊今天——今天太阳真好,我都忘涂防晒霜了。”


然后他想起来今天出门时灰蒙蒙的天空,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此时天使开口了。


“你好。”

 

——声音也好可爱……我要晕倒了……

 

“你,你好。”樱井翔蹭了蹭掌心的汗,“我是樱井翔。”

 

“啊——”眼前那个人露出了然的神色,“就是那个给我写了很长的读后感的?”

 

没想到居然被大大眼熟了,樱井翔差点没哭出来。

 

“对对对,是我!没想到您记住我了,真是太好了……”

 

“没什么好奇怪的嘛,我也看过你的文,很喜欢,不过也是用小号点的。”

 

樱井翔仔细咀嚼了一下“也”字的意味。

 

“你忘记‘成员’这个了?点进去就能看见你的主博客。”他微微笑着,站起来,踩着步子走到面前,微仰着头看他,“能不能,把你在评论区说过的话再说一遍?”

 

“什,什么……?哪一句?”樱井翔磕磕巴巴地说。

 

二宫和也掏出手机翻了好一阵,举起屏幕给他看。

 

Nino我喜欢你啊啊啊啊!

 

樱井翔脸红了。

 

正主在面前怎么好意思说得出来嘛!

 

“Nino,我……我喜欢…你?”紧张到出了冷汗的樱井翔甚至声音一个变调成了疑问句。

 

“我也是。”

 

嗯??什么??

 

二宫和也伸手替他拉了拉有些歪斜的领带,樱井翔在那双清澈透亮的褐瞳里看见了自己的轮廓,眼前的人声音仿佛很远,又仿佛很近,可他分明是咬了唇一字一句地念道,“我说,我也喜欢你。”

 

“从第一次遇见你开始。”



————

我发现不想更新的时候就可以玩这个混更))

最开始写的时候忘了防晒霜x现在补了

评论(7)
热度(70)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