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2】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钟(´・.ω・`) 你要der校园梗!

-学长Sx学弟N

-就是个恋爱故事w


 【归档】


01

 

早樱纷飞。

 

二宫和也踩着一地的花瓣拐进了H大的校门,嘴里跟着耳机轻声哼“さくらさくら会いたいよ”。

 

背后冷不防伸过来一只手扯住了他的耳机线,音乐声戛然而止。

 

二宫和也回头,身后那人笑弯一双眸,说:“同学有兴趣报名主持人团队吗?”

 

修长指尖夹着一张报名表。

 

事先在家里模拟过场景,对应方法早已烂熟于心,二宫推推眼镜稳声道:“不好意思,我大二。”

 

对方却不依不饶,“我的同学里可没有长了你这幅脸的人。”

 

“一个年级这么多人,你能记得住?”

 

二宫和也透过镜片对面前的人进行数据分析。

 

身高约170cm,体型偏瘦,指甲修剪整齐并涂了护甲油,平时生活应该很精致;手腕上那只手表不是俗品,家境不错;眼底有黑眼圈,面部略浮肿,习惯熬夜;衣服两边塞得对称,褶皱和折痕都被抹平了,很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严格律己……

 

樱井翔趁着他发愣的当口眼疾手快拉过书包带子上挂着的校园卡,随意瞥了一眼,“学号017开头的大二生?”

 

二宫和也一言不发,劈手夺过校园卡塞进夹层,匆匆离开的背影颇有几分不自然。

 

樱井翔则愉快地抽出一支笔在报名表上写下姓名年级和班级——几秒之内记住这些简短信息对他来说并不难。

 

二宫走到教室坐下,仍心有余悸。他没兴趣去搞这些东西,且不说自己一点经验都没有,唯一的特长就是弹弹吉他打打棒球,让他站在一大群人面前主持节目简直是公开处刑。况来之前他也早已规划好了自己的安排。

 

仅文艺部,棒球队而已。

 

 

02

 

本想着成功逃脱的二宫和也却在第二天收到了经由班导大野传递的消息,说是主持人团队的面试定在下午一点,请他准时去参加。

 

二宫和也不服,说我根本没有报名,是他们搞错了。

 

大野翻出短信举到他面前,上头白底黑字写得清楚,他也并不多言,只拍拍他肩给了个鼓励似的微笑,“你自己去和樱井学长说吧。”尔后慢吞吞的走了。

 

居然叫さくらい吗?真是触霉头……如是想的二宫和也果断把手机里名为“樱花樱花想见你”的歌删除掉了。

 

如果听这首歌会招来那个讨人厌的家伙,那我这一辈子都不听了。

 

 

上午十点刚过,下了课的二宫和也一路飞奔到面试指定地点,只见樱井翔搬着一张椅子在布置会场,二宫勉力挤了抹微笑说道:“学长你好。”

 

“啊,二宫同学?面试时间是在下午一点哦,你来太早了。”樱井翔放了凳子扯着胸口衣料扇风,领口被汗打湿一小块。

 

“我是来取消面试的,”二宫低着头,“我并不想参加主持人团队。”

 

那只手又一次毫无预兆的向他伸来,取下掩盖了大半张脸的眼镜。

 

“长得很可爱啊,为什么要用眼镜挡住自己的脸?我看你之前说话也挺犀利的,再自信点,能行。”樱井撩起衬衫一角擦了擦镜片上的灰尘,交还给他,“祝你面试成功。”

 

樱井翔走了,师生活动中心只剩下二宫和也一个人孤零零的站着,手里握了一副眼镜。

 

好半晌他才重新动作起来,慢慢戴上眼镜。

 

那,姑且试一试吧。

 

 

03

 

中午没顾得上吃饭在图书馆研究如何应对下午的面试,然而他从未参加过这类,折腾了半天倒还不如樱井翔那几句强心针似的话来得有用。

 

十二点半抽签中了一个不前不后的序号,二宫不太懂,也听不出前面人优劣好坏之分。聚光灯将人照得无处遁形,除了挺直脊梁撞进那道强光,别无他法。不过捏着稿子从模拟舞台上下来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小腿肚子还在抖。樱井翔当评委,抽不开身,只朝他比了个手势。

 

最后一个新生鞠完躬,樱井翔接过他手中话筒微微颔首,“面试结果将在晚上以短信的方式通知各位,请注意及时回复。”

 

话未落便稀里哗啦响起一片收拾东西的声音,学生们熙熙攘攘地朝门口涌过去,樱井翔逆着人群挤到二宫和也身边,神色略有几分惋惜。

 

“要是能再放开一点就好了,眼睛不要老是盯着台本。”

 

二宫听闻心下便知这第一轮自己是妥妥被刷下去了,心里黯淡了几分,托了托眼镜框钻进了人潮。樱井翔盯着他的背影直至消失,心里冒出点小小的恶作剧心思。

 

当晚已经释然的二宫和也叼着泡面叉子想看看最近追的漫画更新没,手机叮咚一声进了条短信。

 

“二宫和也同学,很遗憾你没有得到第二次面试的机会,因为……”消息断在了这两个字后面,二宫眉毛纠结地拧成一团,手指一划点开详细内容,“……因为我们根本没有第二次面试。恭喜你正式加入我校主持人团队!”

 

落款是樱井翔。

 

如果能把短信抓出来团成团,他早就隔着网线把它按在樱井翔脸上了。

 

没过几秒又是一声叮咚。

 

“刚刚是公事,现在是私事。周五我们有个破冰见面会,来一下?”

 

二宫和也把眼镜推到头顶,淡淡的荧光照亮脸颊,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敲击,“可以,几点?”

 

“到时候我会再通知。你去配个隐形眼镜吧,那副框架镜太大,半张脸都遮住了。”

 

“我不会戴。”

 

那头樱井翔大手一挥,想也没想说那还不简单,买了我帮你戴。

 

嗯,虽然他本人也是新手。

 

 

04

 

早春寒风顺着门缝钻入温和的室内,被暖湿空气裹挟着上升。二宫把手里的小盒子丢到桌上,樱井翔悄悄把手机反扣,盖住“如何佩戴隐形眼镜”的百科页面。

 

指尖捻了小小的透明镜片托着,二宫靠在椅背,微仰脸。樱井翔低头视线就撞进那双茶色浅瞳,只觉得重力作用在这一刻似乎格外明显,腰际沉沉的就想往下坠。

 

“你快点,我眼睛酸。”

 

下坠的势头被强行止住,樱井翔缓过神来伸了两指按一按他额。

 

“对前辈要说敬语。”

 

指头朝着瞳孔不断靠近,二宫眼皮颤了几颤最终还是闭上了,樱井无奈道:“你闭着眼睛我怎么可能弄得进去。”

 

“再来一次。”二宫和也竖起根手指,眼珠转了圈才睁开,“这次我保证不闭上。”

 

然而接下来几次,镜片不是从手指上滑落,就是被睫毛挡住拍到一边。二宫和也眼前一片模糊,眼泪倒是流了不少,鼻子眼角都红红的一片。

 

他面无表情地伸手,眼泪顺着脸颊掉了又掉,“我自己来吧。”

 

樱井翔心一抖,“你……你别哭啊……戴不进也没关系的。”

 

“我没哭。”

 

“但是脸上都是眼泪了啊。”

 

“我也不想的,它自己要流我控制不住……”揩了一把泪,他继续说,“有纸巾没?”

 

樱井翔掏口袋递过自己的手帕,上头绣了只小鹿斑比,二宫和也泪眼朦胧地看了一眼,表情颇为嫌弃,勉为其难接过擦一擦脸,又还给他。

 

樱井翔:……

 

其实可以不还的。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把眼镜戳进去的二宫和也瞬间觉得世界明亮了,唯一的问题就是没了镜框的支撑刘海软软地搭在了眼皮上。

 

他伸手拨了拨,没一会又掉了回去。

 

樱井翔摸出把剪刀,“我帮你剪?”

 

这人的技术显然值得怀疑,二宫连忙摆手道,“我回去自己剪就行了。”

 

 

05

 

文艺部的面试还是得照去,只不过推开门的那一瞬间二宫和也以为自己走错片场。

 

端坐在评委席上的可不就是樱井翔吗……

 

对方毫不避讳朝他笑笑,说啊啦啊啦真是不好意思,文艺部部长也是我。

 

二宫和也不禁怀疑今天下午棒球队第一次会面他还能见到樱井翔。

 

青年支好话筒,扫了扫弦,轻声唱了起来。歌声并不是绝顶美妙,却动人,配着流畅的琴声入耳淙淙,就连向来严苛的副部长松本也忍不住抚掌称好,由此也可见一斑。

 

本该在晚上以短信通知的,部长及部员却一致敲定直接让二宫加入部门,另一位直接通过的是以神奇的舞蹈编排力压群芳的相叶雅纪,此刻正激动地握拳朝评委席鞠躬,就差没蹦起来撒花,出门时还险些平地摔。

 

关了话筒走了过来,樱井笑意盈盈,“本周的第二次恭喜。”

 

二宫也难得尊敬了一回,认真回道,“你很厉害啊。”

 

“哦,”他手搭上门把,看着二宫额上少了几寸的小短刘海,“你也很厉害啊,两场面试都通过了。”

 

虽然这里面带了一点点的私心,樱井翔看得出来他水平还没达到那种令人拍案叫绝的程度,然璞玉藏光,他日若加以打磨必成大器。

 

“咱俩好像是直系的?以后学习生活上有什么问题尽管来问我好了。”

 

有了他这句话二宫和也倒也不客气——免费的家教送上门为什么不要?三天两头拿着高数题让樱井翔给他讲。其实樱井部门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堆成堆,忙得鬼一样,但是既然已经答应人家了也不太好拒绝,于是乎所有的空闲时间全部被无穷无尽的高数霸占。

 

这一日是周六,室友都早早起了床出门,而熬夜改完校庆晚会策划案的樱井翔正想滚进被子小憩一会,二宫和也就仿佛在他床头装了监视器一般掐着点敲响了宿舍的门。

 

樱井翔开了门又扑回去装了会儿死,听见那人拉开椅子的声音才重新爬了起来。

 

“昨天讲了什么?”

 

“二重积分。一口气讲了好多页,我完全没搞懂。”

 

捏着那页纸看了好一会,樱井强打着精神给二宫重新梳理了一遍重要的知识点,该划记的概念一条没漏,然后先勾了几道有些难度的习题给他。往后看了几页,本想着干脆连后面的三重积分也一并给他讲掉算了,谁知越盯着看字越花,最后竟对不准焦,头一低就伏在课本上睡着了。

 

在草稿纸上滑动的笔尖戛然而止,二宫偏头轻轻叫了句樱井学长。

 

眼底泛青,下巴上冒出点点胡须,平日里意气风发的人此刻看起来有些颓唐。

 

睫毛低顺着平添几分柔软,没set过的头发软软趴着,唯有一根呆毛屹立不倒。二宫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了一张侧面照,小女生似的欢喜了一晌,忽又觉得自己这么做像是暗恋他一般,忍不住白眼连连,而手指在删除键上徘徊许久还是没舍得按下去。

 

嘛,毕竟学长这种状态不常见啊……

 

也不知过了多久,樱井翔悠悠转醒时二宫已经停了笔,一手托腮一手刷着推特。樱井以手掩口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含糊道:“做完了?”

 

二宫鼻音嗯了一声。

 

“那我接着给你讲一下三重积分吧……啊,现在几点?”

 

瞟了一眼屏幕上方,“十点刚过。”

 

“我先出去一趟,”樱井翔捋了一把自己的刘海,双脚踩进拖鞋,“三崎有事找我,一会就回来。”

 

脑中的信息库明确告诉二宫和也,三崎是个女生,文艺部的重要成员。

 

“什么事?”

 

“她没说,”樱井翔挠了挠腰,“只叫我去体育场等她,可能有什么事情要当面讲吧。”

 

这,不就是小说里告白的经典套路……二宫暗自吐槽道。

 

“我刚好想去体育场旁边的自动贩卖机买饮料喝,一起走好了。”

 

樱井翔不解,“为什么非得去那边买,宿舍楼下不也有么?”

 

二宫和也自诩说谎段数颇高,一本正经道,“我想喝的苏打水只有那边才有得卖。”

 

“哦,那走吧。”

 

 

两人一前一后不紧不慢赶到体育场的时候,三崎刚好从对面大门进来,看到二宫和也背后灵似的跟在樱井翔身后不由得一愣。

 

“翔君……”

 

二宫和也从樱井翔背后探出小半个脑袋,“三崎前辈有事吗?一会学长还要回去教我三重积分,赶时间。”

 

三崎如遭雷劈,视线在两人身上逡巡一圈最后崩溃地捂脸跑掉了。

 

樱井翔面色古怪,“不是说有事的么……”

 

“算了算了,”二宫和也摆手,“还是回去看三重积分吧。”

 

“你不是要买苏打水吗?”

 

二宫哦了一声,掏出硬币走到自动贩卖机前。

 

啊,这边没有苏打水。

 

于是只好悻悻然走了回去,“我记错了,这里没得卖。”

 

 

06

 

有了学霸部长樱井翔的相助,二宫同学自然顺利通过了第一学期的期末考。随后而来的漫长假期自个儿的室友拐了女朋友出去旅游,孤家寡人樱井翔闲得慌,有事没事就想叫二宫和也出来玩,而每每电话一通听见那头噼里啪啦的按键声,就能知道这次八成是约不起来了。

 

“二宫同学,每天都待在家里玩不好,你得出来锻炼。还有开学之后演讲比赛的主持工作你准备好了没啊?”

 

他歪头夹着电话,视线不离掌机屏幕,在屋内来回走动,光脚丫子踩出啪嗒啪嗒的声音,樱井翔隔着电波听得一清二楚。

 

“我这样也可以运动啊……主持工作到假期最后几天再做也不迟啊,大家不都说Deadline之前的工作效率是最高的嘛。”

 

樱井翔隔空朝他翻个白眼。

 

“你们开学之后应该就该选晚课了吧,你想过上什么没?”

 

大大的Win字炸在屏幕上,二宫和也一手扶正电话,思忖半晌说道,“我想选东方文学,或者欧洲中世纪的文学与文化。”

 

“啊,文学课么?我选的东方文学,你要是来上的话我们还能互相帮着占位置,小原老师的课很火的。”

 

“那也行,你宿舍离得近可以先过去。”

 

 

开学之后课程稍微紧了一点,二宫和也嫌跑起来累,买了辆小脚踏车天天骑着去上课,估摸着是车子太新了,没过几天就被人撬了锁扛走了。二宫和也看着地上一把坏了的锁头,心里阵痛。

 

“我需要缓缓……暂时不想买新的。”

 

从后面赶上来的樱井翔扶着他的破烂小电驴,叹道,“我和你说了不能买新的,你看我的二手小电驴就没被偷掉,除了骑着有点晃,其他都没什么。”

 

二宫惆怅地扔掉那把坏锁,跳上樱井翔后座,“走吧,我想去外面的拉面馆吃午饭。”

 

打着“需要缓一缓被偷车的悲痛心情”口号的二宫同学霸占樱井同学的后座长达两个月之久,让一众女生眼红不已。最后因着靠近期末两人各自要忙各自的论文,二宫和也才重新买了辆除了铃铛不响其他哪里都响的脚踏车在学校里穿梭,虽然破了点,但至少真像樱井翔说的那样——安全。

 

课业实在压得紧,二宫时常顾不得吃饭。本来有晚课还能蹭樱井翔俩包子啃啃,现在临近期末晚课也停了。二宫室友早和女朋友在外面租了房子卿卿我我,更是没人提醒,每天忙完课题回过神来早就过了吃饭的点,打开小冰箱抓了食材随便乱炖一锅面吃吃,几周下来考试算是考完了,身子也差了。

 

才放假第二天,樱井翔就收到二宫和也的短信,上书“TK综合医院住院部402号房,速来。闷死我了。”

 

樱井翔翻着食谱,手忙脚乱熬了个滋补粥装进保温瓶,跨上小电驴匆匆赶去医院。推开病房门看一看那人精神气还算好,就是脸色苍白了几分。架好桌子拧开保温瓶,一股诡异的味道飘散出来。

 

二宫吸一吸鼻子,“你熬的中药?好臭啊。”

 

“是粥……我按照食谱弄的,应该还算正常。”

 

虽然他也承认这味道让人不敢恭维。

 

颇有些颓丧地盖好盖子,他叹气,“我到外面去买吧。”

 

找了最近的一家粥店订好餐,樱井翔提着外卖盒重新推门走进来,掀开盖子,清香四溢。

 

寻了只小碗倒了点粥进去,抓起病历卡慢慢扇着。二宫和也透过层层雾气看他低着头神色认真,总觉得有些热腾腾的东西在心底烧了起来。

 

白瓷小勺舀了粥递到他唇边,半天却没等到张嘴。

 

樱井翔抬头看他,视线相撞。

 

忽而他慢慢开口了,“樱井翔,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抿唇抽回手,樱井问道:“什么话?”

 

“忘了是谁说的,人可以抵御极地的寒冷,却无法抵挡偶尔的温情。”

 

有明显笑意顺着唇角一直蔓延到眼底,“我算那个偶尔的温情么?”

 

他抬头,笑了,眸色浅淡,却足以媲美最闪耀的星,衬着柔和暖阳分外动人。

 

所有的春光都在这一瞬间乍然失色。

 

“算。”

 

二宫看着他逆光的轮廓,慢慢摸过去握着手,不知道怎么的就想起书中的某段。

 

——也曾想过靠近,和优秀的你并肩,但不知道自己可以拿什么来换。

 

可樱井翔他不一样。

 

这个人啊,会看见你的步履维艰,然后慢下来等。亲自等来了,再把一颗心捧到你怀里,伸出手牢牢抓紧。在余生漫长的光阴中,觉得甚是欢喜,就再也没松开过。

 

想想那动听的一句情话不过就是——喜欢你,胜于昨日,匮于明天。



-END-


周末快乐,请吃甜饼。

评论(15)
热度(2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香酥铁锤

©香酥铁锤
Powered by LOFTER